自從調離站前館之後

我終於可以喘一口氣

當初真的抱著死了那條心的心情,向協理提出辭職

為什麼我堅持了一個月,又選擇辭職了呢?

因為我反省到

在這之前,我在找工作、做選擇的過程中出了很多問題

都不先經過比較,也不考量這份工作適不適合我,就做出了選擇

而且在站前館的工作

並不是我熬不住

而是我發現,我不樂意了

雖然走出了絕望,可以抬頭挺胸過日子

但每天的工作量,不管我怎麼努力,都無法獲得我想要的結果

而且這一個月以來,我下班之後的時間都是在紓壓

我沒有多餘的心力去做那些對我真正重要的事情了,比方說念書和運動

由此可證,我的工作和生活是失衡的

所以,我才決定離職

不過從另一個角度來說

雖然人力嚴重不足,對我們是壞消息

但也因為這樣的關係,現在是上面需要我們,而不是我們需要這份工作

所以如我所料,當我提出辭職,協理就慰留了我

她願意讓我調館,那裡的工作比較好做

我想了想我的荷包

又想了想媽和哥

我想還是給自己、也給公司一次機會

如果成功了,就算我賺到了啊!

調館之後,一切都很順利

我也終於有時間和空間可以反省自己

在站前館的時候

我想起以前爸爸常說我的心裡有兩個聲音

他說得真的很對

我常常讓這兩個聲音相互拉扯

讓自己痛苦

所以我不堅定

沒有信心

也沒有培養智慧,去分辨這兩個聲音,到底哪一個才是我真正的心聲?

 

以前,雖然我沒有意識到

我總是將工作上的提升和成長當作個人的整體成長指標

彷彿只有在更困難的工作、或是更強的工作強度的崗位中待下來了,才叫做成長

但走過這一路

我拋棄了這樣的想法

因為這樣的想法,讓我忽視了自己的心理承受力

導致工作和生活的失衡

為什麼一定要執著於工作呢?

提升自己的心智能力,還有很多方式啊,念書學習、閱讀、運動不都是嗎?

走到這一步

我終於擺脫「人活著真沒意思」的狀態

我是可以讓自己越來越好的

我的生活是可以越來越精緻的

我的行為是可以越來越自律的

我的人生是可以越來越有意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洛琳Caro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