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大叔

下個月12號就是愛你三周年紀念日了

想和你說一件事

最近我剛剛和我的青春回憶裡的那個人告別

分手之後,我一直希望能夠在愛你的這條路上,不再重複過去的錯誤

同時我也一直在反省,現在的我、和十四年前的我有甚麼不同?

以前,我認為愛就是滿世界的都只有那個人

現在,我認為愛應該是在保有自我的前提下,真心的去愛

在茫茫人海當中遇見的那個人,在自己的世界已經豐富起來後選擇的那個人,才是可以認真去愛的人

以前,我以為愛就是被愛

現在,我反而在愛你的過程中,學會矜持、學會理性、擁有精進自己的精神

因為這些,都是你帶給我的影響

【熔爐】帶來的成功和成就

沒有讓你沉浸在其中

相反的,你卻在反思這會不會造成自己的演員形象被定型?影響後面要走的路?

透過這件事,我也思考到

凡事都有兩面,看好的那一面時不要得意忘形,看壞的那一面時要沉著冷靜

我想

我和十四年前的自己,最大的差異應該是在於:

我學會誠實面對自己的心意了,而不再用形式上的條條框框來定義愛你這件事

而且我的世界不再只有追星,我還有其他的生活重心,我不會再把我的所有幸福都繫在你身上

如果我還是這樣子去愛你,一定會讓你很有負累感吧

 

undefined

 

大叔

和林俊傑分手之後

我一直在想,一個人的一生會愛幾個人?

後來我找到了屬於我自己的答案

人生的出場順序很關鍵

一個人一生會愛幾個人,其實是冥冥中自有定數

還好我只是追著你,不是談戀愛結婚

要不然如果身邊有了那個人,結果真正的愛情卻在向自己招手,那不就太囧了嗎

前幾天把你十二年前的作品【精彩的一天】看完了

十二年前我正在如火如荼的愛著林俊傑

假設那時的我注意到你了這部作品

我想,我會喜歡上你的機率大概也不會比現在要大

這和林俊傑無關,和我當時的成熟度和審美有關

以前年輕氣盛,在交朋友的過程中犯了很多不理智的錯誤

所以在林俊傑的飯圈,已經沒幾個粉絲理睬我、關心我了

不過我也沒差

如果我要對你有情,首先得先做到對前任無情

所以我把所有粉絲朋友都給刪了

最近才終於在社團交到朋友

過往的錯誤,我不會再犯了

因為,我已經不再是以前的自己

雖然說現在可以更成熟、更獨立的愛你

但是沒有那一段,應該也不會有現在的我

其實這三年來

我是斷斷續續的在愛你

之前會熱衷於你一段時間,但過了就會冷卻

並不是因為你魅力不夠

而是我正處於思緒極度不穩定的狀態

從小沒有受到好的教育、出社會之後跌跌撞撞、受了很多的苦痛

你現在看見的我,是這三年來在職場上歷經淬鍊之後的我

我現在的工作,帶給我很多收穫

在我來到我們的單位之後,我學會的第一件事情就是:人生很苦,要懂得取悅自己

沒有本事,就沒有自尊

我的工作帶給我很多安全感和自我價值感

所以,當我達到財政獨立了,接下來才是人格獨立,

人格獨立了,才會有完善的審美

所以我不會再像愛林俊傑的時候一樣,那樣盲目的去愛你了

 

undefined

 

開始有人會對我說晚安

開始有朋友關心我加班辛苦

看來我真的孤獨沉默太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洛琳Caro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