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時間過得很快

準備警察考試已經快要半個月

這些日子

我都在一些意念中有意或是無意的增加自己對未來人生的美好想像、以及現在生活不夠滿意的地方

本來想說

一方推著我,一方拉著我

用這樣的方式,如此建構我努力考取警察的動力

效果是達到了

卻沒有預料到副作用的出現

考試還沒考取

對現在生活的不滿已經開始影響到我的正向心情

雖然只是體現在一些小地方,卻已經開始讓我在意起來

今天準備要出門跑步,卻下起雨來

我照著一直以來和自己對話的方式,在心裡想著:

要是我有摩托車,就可以在十分鐘內抵達運動中心了

就連雨衣,也不會無處可放

原來是這樣的思維方式,讓我不開心

那我該如何思維?

我知道要用正向思維

然後呢?

這樣的對話方式,聚焦的是「我現在所沒有的」

所以獲得的是「匱乏」

一直以來,我都生活在貧窮線以下

但是以前,不曾因為這種物質生活而感到不滿和空虛

因為我沒想前進,更不曾想過自己也許有機會讓自己變得有錢

那些對我來說,是我做夢都不會去想的

但是自從得知,警察四等地錄取薪資竟然高達六萬

這對我來說,是契機,是希望

又或者是貪念?

所以當我想要擺脫現在的貧窮線生活

在擺脫之前,我一定很難快樂吧

我們一方面告訴自己要前進

不滿是進步最大的動力

但一方面,又不能讓不滿的情緒佔上風

中間該如何平衡?

珍惜目前所有,對我而言還太勉強

改善自己的生活條件本來就是我的報考目的

 

「當你的實力還跟不上你的實力,你該做的是潛心學習。」

 

undefin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洛琳Caro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