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不知道該如何開頭

即便聽著你的聲音,有你陪著我

昨晚睡得並不好,即使身體很累,心更累

我已經意識到失去重要他人的信任的嚴重性了

擺脫不了自責內疚的情緒

猶記剛進上品閣的時候,我還因為續住房的床單都沒有換,而被郭副理訓斥了一番

就這件事,就讓我自責了兩天

其實,我從小就已經這樣了

被狠狠罵過之後,就會沉浸在那種不健康的情緒裡,造成內心很大的負擔

這種自責的情緒甚至影響到我的工作效率了

我知道

哥哥原不原諒我不是重點

重要的是,我必須誠實的面對自己

愧疚沒有用,只有改過才是正途

 

undefined

 

那麼,我要怎麼改過?

我想了很久,一邊工作一邊想

從工作,到生活

上個月,我因為保養偷懶得太嚴重,被許姐狠狠訓了一頓

有一次,許姐甚至對我說,她對我很失望

也是一樣,讓我自責了好幾天

一面愧疚,一面否定自己

甚至害怕上班時見到許姐

內心很有糾葛

一直到後來我都沒有走出來,反而是許姐主動跟我示好,我才回歸到原來的自己

保養工作再也沒有偷懶了

為什麼我這麼在意外人的信任、卻一再利用自家人?

很簡單,因為賤

知道外面的人不會原諒我,家人會

這不明擺著的欺善怕惡嗎?

這不明擺著的虛偽嗎?

想起前幾天看的【尋找金鐘旭】的韓基俊

我在那樣的情況下,會像韓基俊那麼努力的找初戀嗎?

肯定不會了

反正初戀的當事人心不在焉的,我何必這麼拼命?只因為接受了委託嗎?

這就好像,我幹嘛那麼認真做保養?反正客人又看不到/不在意

確實是很不真誠

基俊是,只要是到了手上的事,他都會很認真的對待,不管是為了甚麼

而我不是,我總是要先找到冠冕堂皇的理由、才肯認真

但冠冕堂皇的理由沒找到,藉口到是容易許多

然而,一直在找藉口的人,是不值得信任的

在工作的忙累中

我才終於明白

我並不是為了扭轉現在的局面才改變

而是要真心地去努力,博得他人的尊重、維護自己的信譽

但我發現,說都很容易

要做,就要克服很多東西

一直以來,我都以為對自己的事情、對自己有交代就好了

卻完全沒有體察到,這是敷衍了事的心態

我只有自己的私慾,貪圖安逸和輕鬆,其他的都可以不管,比方說原則、或是良知

要對得起自己,不容易

因為我們還有慾望、惰性、貪念……

這個病症已經行之有年

從小地方改起吧

 

undefin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洛琳Caro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