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曾經我以為

工作穩定了之後

我就可以以安定的心,過積極向上的生活

比方說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和效率

好好減肥

努力學習,準備考試

但現在

除開工作

僅僅只是這些事情

這些單純、只需用心和努力的事情

我都提不起勁去做了…

這樣的狀態已經持續了好一陣子

剛買了各個專業科目的教科書時

我很投入的去讀了,覺得收穫很大

但如此的新鮮感,卻在非常短暫的時光裡過去了

我想了很多辦法,試圖轉換自己的心態

試圖讓自己能夠熱愛生活、享受每個過程、讓自己振作起來

但我發現,我做不到…

我太容易對自己妥協

林寶寶曾說過:

「再走了一段路之後,有時候需要停下來,檢視自己的狀態,再出發。」

然而我卻只能故步自封

曾經我以為,我都能夠從生存邊緣活過來了,還有甚麼困難是我克服不了的?

但我真的錯了

最大的敵人,永遠都是自己…

我再次掉入以前的巢臼

一個名叫三分鐘熱度的巢臼

明明知道自己要做的事情,對我來說意味著甚麼樣的意義

減肥是在於改造自己

準備考試是為了改變自己的命運

但我就是很不想面對、很不想辛苦、很不想爭扎

感覺被生活中的很多繩子綁住了我的內心

現在任何正能量的東西都鼓勵不了我了

對甚麼都提不起勁

金曲獎和華碩見面會也無法吸引我的注意力了

剩下的,只有工作了…

 

undefined

 

也許真的是安逸害了我吧

以前,在顛沛中游離、無法活出自己

現在安穩了,又在安穩中迷失自己

說好了要接受自己現在的狀態,卻仍舊無法解決問題……

也許我該問自己:

如果未來兩年

我都要做著現在的工作

下了班休息一陣,開始運動、吃晚餐、然後念書直到睡覺時間

我是否能夠真心喜歡這樣的生活節奏?

然而我的答案卻是否定的

因為我的內心認為這不是充實的,而是刻板的

不是自然的、而是非常勉強自己的

可是,難道我又願意過那種早起只為了運動、匆匆吃完早餐、然後就去上班的日子嗎?

兩難的是,我偏偏只有二十四小時,時間只有這麼多

說到時間

我發現我似乎給自己塞了太多的任務

如果維持現下的生活節奏:下了班休息一陣,開始運動、吃晚餐、然後念書直到睡覺時間

但是一個晚上只唸一科,是不是能夠更投入其中?而不會帶給自己喘不過氣來的感受?

原來這又是我自己帶給自己的妄念

把任務塞滿每一刻,就是認真、就是努力

卻沒發覺,我之所以願意在工作結束後、下班時間之前,坐在樓梯間念書的原因是在於:

「我給了自己足夠喘息的空間。」

 

undefined

 

生活,有時候就是要留點空白

不要塞滿它

留白的生活,才有美感

給自己留空間,才會優雅

人生不是比賽

並不需要時時刻刻都要全力以赴、用力的活

耗盡力氣之後、懶惰就來了

突然想到自己的孩童時代

小時候學業出了狀況

老爸總是在盛怒之下、對我下達諸多命令

儘管當時又害怕又壓抑,還是努力的配合著他

但是這段日子不會太久,過後老爸又會鬆動了

長此以往,才養成了我這種三分鐘熱度的性格

「反正慘日子不會太久的,之後我就可以縮回自己的安全地帶了。」

雖然在高中時代,林寶寶教會了我甚麼叫努力、努力有甚麼意義

但在當時,我的思慮不成熟

才會導致現在,一努力就不顧自己的極限、過了極限又要懈怠、懈怠了又要掙扎好一段時間吧

我幾乎沒有思考過,甚麼樣的努力方式不會透支我的心力、甚麼樣的放鬆方式不會讓我懈怠自己的能量

如何在生活中有進有退、界線在哪、是我從來沒有捫心自問的

 

undefin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洛琳Caro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