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寫申論

真的寫得很煩

因為每天就是一定要寫那幾題給老爸

給他看不算是真正的壓力

真正的壓力,是產出

明明才過沒幾天

本來我還能告訴自己

那時候狀態那麼差,都還可以寫、甚至得到爸的認可

那何況是我狀態好的時候呢?

但一切的變卦

好像是從犯罪學開始的

那天晚上,我在寫題目時加入了自己學到的觀念

雖然跟書上的擬答有所相異之處

但我想只要觀念正確,應該就OK了

爸爸的點評中也並沒有說我觀念不對

但他說我沒有寫到重點

應該是從這裡開始,我的狀態就變了

還有一個分岔點

是我意識到一件事:刑法跟警察法規我嚴正以待,寫出來的答案反而能獲得爸的認可

然而我覺得最好上手的犯罪學,在爸爸看來卻是我的弱項

當初因為對那兩科最不擅長、也是我認為最難的科目

所以下了很多功夫去準備

刑法的架構漸漸明朗、該怎麼引用法條、文筆的順暢、法律概念的應用,都逐漸上軌道了,爸也看在眼裡

警察法規的準備原則和要領,大致上也跟刑法不會相去甚遠

這樣的自信反而導致我鬆懈

一鬆懈,就會疏失

只要疏失,爸爸就會點出來

他點出來之後,我又會感到沮喪

而開始牴觸寫申論題這件事……

我想

我除了藉由練習所培養出來的自信

謹慎應該是我下一步要修煉的課題

自信且謹慎,上榜機會不就大多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洛琳Caro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