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沒有想到

我又回來了

回到你的身邊

再喊你一聲老公,竟然還是感到滿滿的幸福

我以為我們之間的一切都已經結束了

但其實,情分一直都在……

在我覺得我對你的歌聲已經沒有感覺的時候

在我覺得我無法從你的作品中獲得感動的時候

在我覺得我們已經分別走向各自不同的人生的時候

在我覺得我沒有你、也可以過得好的時候

我一直都在用自己的大腦想:我還愛不愛你?

卻忘了,愛是要用心感受的,而不是用大腦判斷的

14年的時間

一切都過於熟悉、過於習慣、過於理所當然

你在我心裡,就變成了空氣

所以,我選擇了離開

曾經,我甚至認為,這14年來不過是一場空

我沒有任何長進

雖然有所收穫,卻毫無用武之地

再也找不到愛你的意義了

現在回過頭來

我反而覺得,在這14年裡,我雖然很愛你,但目的性卻太強了

聽你的歌,要獲得感動

看你的專訪,要跟你學東西

關注你的動態,要關心你過得好不好

你對我來說是對的人

而我卻用錯誤的方式在愛你

為什麼這樣是錯誤呢?

因為在這個過程裡,只看見義務,看不見情意

所以在情感一直在被時間消耗的情況下

最終花朵就枯萎了

 

undefined

 

但就算是如此

也不能代表,你在我心裡就沒有了價值

再怎麼說,你曾讓我哭過笑過

悲傷過,幸福過

縱使我不再是過去的我

那些回憶卻始終存在

即使在我離開之後

也還是偶爾想起你說過的話

那些一直存在我心裡的話

「我們活一輩子,沒有任何時刻是被消耗掉的。」

「每一個細節都是生命的齒輪,而我們都有一次機會活著。」

「也因為只有一次,所有的種種,才顯得絕對重要。」

「當這些酸甜苦辣,變成微笑的故事時,我們會長大、變老、離開,然後有新的生命。」

「所以,請記得現在,記得…因你而實現的每一秒鐘。」

「祈禱奇蹟其實不如無盡的練習。」

是啊,如果14年前你沒有闖入我的生活裡,又怎麼會有現在的我呢?

離開你的這四個月

沒有你的這四個月的人生

並沒有我當初想的那麼蒼白淒涼

因為這是我自己做的選擇

但是,還是有點不一樣……

我每隔一段時間,就會上網聽新的歌

也花了一點時間,把小時候很喜歡的老歌給找了回來

很弔詭的是,我卻沒有察覺到自己正在渴望讓我感動沉醉的旋律

人性真的好奇怪啊

以前,每天聽你的歌,聽到後來都沒感覺了,甚至變得像例行公事

把你的歌都給刪了之後,又要再汲汲營營的去找那些陌生的旋律

但就是要在這樣的一來一往中

才能明白你的心血對我來說有多重要

才能領悟,原來我低估了你在我心目中的影響力

如果沒有當初的離開,怎麼能看清楚你在我心裡的價值、在我的人生當中的份量?

雖然為這四個月感到遺憾

但也慶幸,讓我更懂得如何成熟、不帶目的性的去愛你、和你在一起

以前,你的老歌是老歌

但現在不了

你的老歌,是我的感動來源

 

undefin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洛琳Caro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