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昨天晚上看到哥的來電

我嚇了一跳

我以為這輩子他都不會再理我了

所以即使猶豫了一陣,我還是接起了電話

我能明白他的意思,我也完整的表達了我這兩天的所思所想

哥說,我應該要設法挽回目前的後果,彌補自己的錯誤,透過自己的努力和誠意、去挽救現下的親情

其實他說的,這兩天我也有思考過

只是在罪惡感的籠罩下,我沒能下定決心

因為我覺得

我已經破壞了媽跟哥的信任,說甚麼、做甚麼都沒有用了

聽哥這麼說,我就問了他:

 

「我可以理解為,你在給我機會嗎?」

 

他沒有否認

即使現在他還在生氣,針對國考、只要我開口求助,他還是會幫我的

掛斷電話,重新回覆媽媽的訊息

我誠實面對了自己,雖然還是有罪惡感,但我仍舊試著說出肺腑之言

這兩天,我逐漸學會對自己負責

不管是整理房間、還是準備考試

因為可靠的人,不管大小事都是可靠的

偶爾也會發現自己再度出現敷衍、或是輕忽的心態

但經過了這些,我比以前更能警醒自己

比方說

「不是說好了要寫日記的嗎?」

「不是說好了要整理房間的嗎?」

「說要跑半小時就要跑半小時。」

「從休假結束,我要帶一個大碗公去公司裝熱水,午餐過水了再吃。」

等等,等等

我想這次我不會再三分鐘熱度了

因為我已經體悟到,我之所以三分鐘熱度,是因為對不起自己的事情做太多了、次數多了就會習慣,無所謂

既然可以無所謂,找藉口或是直接放棄就是很自然的事

所以我才會在你的社團裡發出暫別帖吧

如果說,我的性格是只要對自己交代得過去就好

那麼,如果大家都知道我要準備警察特考,在帶給我祝福和鼓勵的同時,我是不是更要對得起自己、才不枉費他們的祝福和送別?

透過不給自己退路,來實現自己的承諾

 

undefin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洛琳Caro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