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標題是提前先想好的

現在工作很穩定了

然而我的郵局考試卻還是拿不起書本

我知道,我是在安逸中鬆懈了

不僅僅只是考試

我的拖延症還表現在生活瑣事中…

整理房間、洗衣服、掃地、洗頭髮,都想拖到不想再拖了,才去做

就連你的圖片,要整理、要上傳,都想拖到明天

 

國中時就讀過一句古話: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萬事成蹉跎。

 

是甚麼讓我變成現在這個模樣的呢?

大概就是在生活安定多了之後,安全感多起來之後,危機感就沒了吧

以前都活在失敗和錯誤中

現在穩定了、正確了,卻對夢想懈怠了

人性本賤,得到的往往不會珍惜

而人最大的敵人,是自己

 

回首過往那段痛苦的歲月

我受困於自己挖的坑裡,無法實現夢想

本來,我在想

工作穩定了,才會有更多心力去準備考試

因為有了後備,但在懈怠的心態下,後備變成了退路…

因此我的潛意識就認為,不再前進也可以

現在可以展翅高飛了,我卻想窩在搖籃裡面…

這真的就像溫水煮青蛙

越來越舒服,到最後舒服的不想動了,最後就死在裡面

我要一輩子都當房務員嗎?

雖然我喜歡這份工作,但我要止步不前嗎?

我還這麼年輕,就沉溺於小小的成功裡,不就會錯失更多風景嗎?

 

涂老師曾說:我們做著某些事,做著做著就變味了

我才突然發現

我已經遺忘了

剛到職的那一陣子,我還打算做這份工作兩三年,也就是說我不打算長久的待在這個崗位上

為什麼?因為當時的我不認為我應該、我想要、我可以一直耗在這份工作上面

只是後來隨著時間的推移

在工作中累積越來越多的成就感

上面和領班都看在眼裡,安全感也多了起來

我就丟失了對夢想的渴望、對生活更大的希望

我不是還想要出國玩嗎?

我不是還想要存錢嗎?

我不是還想買車嗎?

我不是還想要一份不是靠自己的能力、而是國家制度來保障生存的工作嗎?

我不是還想要遇見一個更好的自己嗎?

我不是還想體驗更多不同的人生嗎?

 

路走得越遠,就越容易遺忘初衷

所以你真的說得很對啊:我們的超能力,不是改變世界,而是不被世界改變。

我還記得我待在保險公司的時候

學會了寫下夢想和目標,貼在牆上,每天看看它

還真的有它的道理

而我維持初衷的方式,大概還是不會脫離寫作吧

留下痕跡,好去回顧。

 

undefin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洛琳Caro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